黄山:坚持严的主基调 让巡察利剑直插基层

07-09 08:3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黄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专题培训班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第十一轮巡察情况的汇报,审议了《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具体举措及分工方案》。黄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要任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为推进上下联动作出顶层设计、提供制度支撑,这是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创新。全市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上下联动各项部署,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巡察全过程和各方面,让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履行职能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严格开展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原原本本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各项要求,持续运用“集中会审”“五级联审”等创新机制,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和跟踪问效,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持续加强巡察组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要求,严格监督管理,切实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黄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