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加大对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监督检查力度

07-09 08:41   安徽纪检监察网  

当前,正值2021年度中考、高考招生录取期间,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巩固作风建设成效,狠刹奢侈浪费、攀比敛财、大操大办不正之风,日前,铜陵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针对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明确七项禁令: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铺张浪费、讲究排场、盲目攀比等不文明操办行为;严禁借子女升学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之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电子红包、收钱敛财;严禁以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以及子女升学等费用;严禁通过“化整为零”、提前或延后操办、在内部接待场所操办、只收礼金不办宴席等隐形变异方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使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或亲属入学,用公款报销相关差旅费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以庆祝升学名义安排的旅游活动,或由其支付相关费用。

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党委(党组、党工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地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摸排掌握本级本单位2021年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开展提醒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早制止。

强化正风肃纪,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综合运用12388举报电话、网络举报平台、“四风”随手拍举报平台等,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一律从严从快处置、公开通报曝光。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突出的单位部门,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铜陵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