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全面加强巡察工作 切实提升巡察质效

07-10 06:3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铜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洪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十届市委巡察工作总结、第十轮巡察整改和第十二轮巡察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意见的具体措施》和《关于加强市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及巡察抽调干部管理的办法》。

会议指出,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赵乐际同志讲话要求,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职责定位、价值取向、发展方向的规律性认识,采取实实在在举措,把会议精神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坚守职能定位,更加突出政治巡察,聚焦被巡察单位履行职能责任和权力规范运行等,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紧盯关键少数,既要把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又要坚持刀刃向内,着力查找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存在的问题。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加强市委巡察工作总结谋划,着力抓好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动巡察监督与日常监督等贯通融合,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强用好巡察人才库,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严格执行“双交办双督促”办法,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发现问题不贰过。要做深做细整改日常监督,切实督促被巡察单位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并深化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加大问责力度,对落实巡察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的,依规依纪依法予以问责,真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铜陵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