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埇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织密织牢廉政防线

07-12 15:33   安徽纪检监察网  

“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严格按照专项检查整改要求,真改实改快改,对整改不细不实的,将从严处理。”在专项检查总结会上,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磊就检查情况及时反馈并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为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规范津补贴发放和“三公经费”使用,该区纪委监委聚焦关键领域、紧盯关键环节,加大对重要部门重点岗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抽查,着力提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筑牢廉洁从政的“防护堤坝”。

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及时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从严从细强化财务监管,倡导厉行节约良好风气,增强各级领导干部规范“三公”经费的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廉洁纪律弦,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镜鉴,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守住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推进廉政建设工作。

紧盯“五一”、端午等重要节日节点开展津补贴发放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制定专项检查实施方案,明确检查对象、检查方式及检查范围。抽调专业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检查组,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通过查看会计报表、会计账簿、会计凭证等方式,深入被监督单位开展实地督导抽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三公经费”财务管理手续是否完善、财务报销审核审批程序是否严格规范、单据报销的附件是否真实齐全、是否存在虚列支出等问题。6月份以来,专项检查组对16家重点单位1-6月财务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1+X督查机制作用。擦亮派驻监督探头,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发挥行业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对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督查和推动,督促各单位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通过构建全方位的监督体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推动把违纪违规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规范津补贴的发放及‘三公经费’使用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监督常态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要立足监督首责,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各单位严肃财经纪律,完善财务制度,严格经费管理,从源头治理“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及“三公经费”违规支出等问题,让监督就在身边,纪律就在眼前,增强党员干部守纪意识、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