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潘集:有序推进“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

07-12 15:39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截至2021年6月底,共计梳理十届区委巡察到期应办结问题线索181条,到期已办结问题线索177条,其中4件尚未办结。在已办结的177条问题线索中,发现3条问题线索存在处置不到位问题,已移交区纪委监委重新核查。”为深化巡察整改、强化成果运用,淮南市潘集区委巡察机构多措并举、分类施策,扎实推进“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

统筹协调推整改。将十届区委巡察发现问题“大改建”专项行动与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与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有机结合,扎实做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滥发津补贴和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做的不实问题,从压实责任、跟踪问效角度入手,积极推进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抓好整改,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十届区委巡察发现问题“大改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巡察整改“大改建”专项行动。

分类指导促整改。根据区委十轮巡察跨度时间长、涉及单位广、标准不统一、整改质量不平衡等特点,开展分类指导,促进精准整改,第一批将巡察整改工作质量有待提升的区委一至六轮24家单位和巡察整改较规范的区委第七至十轮31家单位纳入重点,召开专项行动工作指导推进会,成立3个“大改建”专项行动指导组,对55个被巡察单位上报的整改台账等资料,逐一审核把关,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第二批将2021年刚结束整改的区委第十轮巡察的14家单位纳入重点,结合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反馈问题清单,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现场推进督整改。分别在平圩镇、高皇镇召开巡察整改评估反馈会,对整改质量较为薄弱的30个村(社区)进行一对一评估反馈和现场指导,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对区委第十轮巡察涉及的14家被巡察党组织召开整改成效评估反馈会,现场反馈评估问题清单,并下发工作提示单,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在6月底前针对评估反馈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并上报佐证资料。

纪巡联动强整改。联合区纪委监委、区信访局等多家部门,结合区委第十一轮历次巡察交办问题处置和重大整改事项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进行“大起底”,重点关注久拖不办、历史遗留、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