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07-12 16:57   安徽纪检监察网  

7月7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民政厅党组成员江良以《铭记党的纪律作风建设史 找准派驻监督着力点 为综合监督单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保障》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党的纪律作风建设史、新时代党的纪律作风建设特点和规律、全力保障综合监督单位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交流心得体会,同时邀请省民政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及厅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

党课报告围绕党史中的纪律作风建设,结合派驻职能,着重指出,一要铭记党的纪律作风建设史,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派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纪律作风建设是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是我们党百年风华正茂的重要基石,是我们党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保证。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纪律作风建设特点和规律,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派驻职责任务。全面认识新时代党的纪律作风建设新形势,准确把握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深刻检视综合监督单位纪律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下功夫。三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全力保障综合监督单位高质量发展。无论是民政系统,还是退役军人事务和残联系统,都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纪律作风建设上一刻都不能停步,拉升对党忠诚的政治高线,严明作风建设的红线,严守全面从严治党的纪法底线。

会议强调,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从学习党史教育中汲取营养,在日常工作中淬炼纪律作风,进一步赓续精神血脉,传承优良作风,砥砺初心使命,在推动综合监督单位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合力开创我省民政、退役军人事务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