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一对一”方案会审 把好巡察整改“头道关”

07-13 15:08   安徽纪检监察网  

“相关政策传导方面有断层的问题,有的医院工作人员对政策理解不到位,具体如何落实不明确、不具体,建议进一步完善。”

“对于如何缓解医患矛盾,缺乏有效沟通和交流的途径,下一步需要建立明确有效的沟通机制。”

“部分整改措施过于简单,没有针对性,切勿将工作要求和标准作为整改的举措,请立即修改!”

……

近日,在宁国市第十五轮巡察“回头看”市医保局党组织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会审中,现场会审人员直接指出了整改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该单位立行立改。

为提升整改措施的务实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质量,该市市委巡察机构采取“一对一”会审的方式,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制定的整改方案进行全面系统把关,严防被巡察党组织将整改方案一报了之,搞“文字整改”“关门整改”,同时要求被巡察单位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增实效。

据悉,在此次对第十五轮被巡察单位市医保局党组织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会审会上,市委巡察机构对市医保局党组织制定的整改措施逐条“过堂”,对存在的整改责任落实不明、措施不力、标准不高的问题,要求其进一步明确主体、细化措施,合理确定整改时限,并对典型和易发多发的问题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在市医保局党组织制定的116项整改举措中,最终有18条举措被要求“回炉”重新制订。  

“‘一对一’方案会审效率高、效果好,市委巡察机构动真碰硬、逐条过筛,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我们把好整改‘头道关’。接下来,我们将根据此次会审意见,进一步修改整改方案,全面夯实整改主体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完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地见效……”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李军表态道。

“如何督促被巡察单位将整改责任落实落细,全面提升整改质效,对此我们也一直在探索。最近实施的‘一对一’整改会审制度,一方面是指导被巡察单位以问题为导向、深挖根源、举一反三,从制度层面‘找病灶’;另一方面也倒逼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将整改主体责任真正扛起来,确保反馈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截至目前,该市十四届市委共开展了十五轮巡察,反馈问题3009个,到期整改率99.6%,新建和完善制度1713个,挽回损失2300余万元。(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