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压实责任 提升质效 检验“三查三问”工作成果

07-13 15:1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召开“三查三问”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德满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等有关单位关于“三查三问”工作汇报后,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确保该市“三查三问”工作推深做实。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充分认识开展“三查三问”工作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三查三问”为抓手,切实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工作要求要再对标。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把开展“三查三问”与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房地产领域“征迁安置难”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换届纪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环保督察、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三查三问”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知责明责尽责,做到以上率下亲自抓,在问题查摆、问题整改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市委督查办要加强工作督导跟踪,严防“三查三问”工作变形走样,要紧盯自查自纠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门、重点领域的督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提醒,予以纠正。针对自查出的突出问题线索,要主动问责,严肃问责。工作成效要再提升。要认真对照“三查三问”重点内容,常态化、规范化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切实把情况摸准、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有力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落实好省委、市委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三查三问”工作成果。(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