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紧盯汛期监督不放松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07-13 15:19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蚌埠市出现持续大雨和局部暴雨的情况,全市大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均超过了100mm。连日的强降雨,导致蚌埠高新区天河科技园范围内淮河段流域防汛形势变得十分严峻,各类安全隐患突出。为确保安全防灾度汛,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立足职责定位,坚持靠前监督,压紧压实属地政府和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及时落实防汛救灾工作部署,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为提前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区纪工委监察办闻“汛”而动,聚焦防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重要岗位、关键节点,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万无一失。截止目前,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已深入淮河堤坝一线监督2轮,检查市区低洼、易堵塞处15次。

此外,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多次督促区住建局对城市下穿、低洼地等易涝点进行防范,全面检查窨井盖,消除下水道堵塞等安全隐患。同时,联合区应急局、经贸二局等职能部门对全区进行督查,重点查看防汛抗灾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和完善、防汛值班制度执行是否严格、安全隐患排查是否到位、应急物资准备是否充足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防汛物资不足、值班制度执行不严、台账建立不严谨等5个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防汛工作“零隐患”。

“防汛工作容不得半点侥幸心理,我们将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为防汛防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盯各责任部门防汛工作落实及推动情况,适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对防汛工作中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履职不力等腐败和作风问题,依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坚决以铁的纪律为防汛备汛工作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