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7月15日】

07-15 06:47   安徽纪检监察网  



● 江苏省苏州市四季开源酒店坍塌搜救工作全部结束,失联人员已全部救出,共17人遇难。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事故挂牌督办。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评论《响应伟大号召 继续奋勇前进》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抓安全重在落实责任》指出:江苏苏州吴江四季开源酒店坍塌事故教训十分深刻,再次敲响警钟。安全生产的排查、安全隐患的整治、安全基础的建设容不得丝毫懈怠,必须拿出对生命负责的态度,真正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 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共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牵头成立东京奥运会期间监督工作小组,专项监督机制启动运行。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4日发布通报:河南省司法厅原厅长、党委书记王文海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党委委员毛克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日前,贵州通报6起履职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包括黔东南州施秉县委原副书记、县长张双红等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弄虚作假被问责等。

● 日前,江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抽调优秀干部到省委巡视岗位锻炼的意见》。《意见》指出,原则上每轮巡视每个巡视组至少配备1名纪检监察干部、1名组织系统干部(均不含巡视组的固定干部)和3名巡察干部、2名财政干部、1名审计干部。同时,根据需要商相关单位抽调其他优秀干部参加。

● 今年上半年,重庆市纪委监委对该委处分的34名受处分人员进行跟踪回访。其中,市管干部22人;受党纪政务重处分8人,党纪政务轻处分26人。

● 安徽纪检监察网14日发布通报: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固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临泉县司法局党组书记陈继武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行政执法局综合支队副支队长、市固体废弃物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李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7月15日正式施行,明确行政处罚定义,增加行政处罚权下放乡镇街道等规定。

●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消息,当地时间14日,一中方企业出勤班车在赴施工现场途中遭遇爆炸。目前已造成9名中方人员、3名巴方人员遇难。

● 截至7月1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14亿剂次。

●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4日23时36分,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多地震感明显。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 安徽省今年夏粮总产达1699.9万吨(339.97亿斤),比去年增产约5.59亿斤,总产居全国第三位,实现历史性的“十八连丰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