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构建“立体式”监督模式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07-15 17:13   安徽纪检监察网  

“你们是否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推进机制,及时开展督查并向疫情防控督查组报送督查情况?有没有对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问题整改是否到位?”近日,绩溪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来到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各工作组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该县纪委监委推动构建督查调度、报告反馈、整改落实、定期通报“四项机制”,协同建立“立体式”监督模式,形成协调统一、职责明晰、快捷高效的监督检查新格局。

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压紧压实乡镇党委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实行“一督查一报告”制度,加强督查信息共享,紧盯问题整改落实,督促各专项工作组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交办给行业主管部门,并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

同时,该县保持“战备”状态,坚持督查成果转化运用,定期通报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一旦发现工作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以严厉的追责问责措施倒逼责任落实到位,以铁的纪律、优良的作风为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按照“四项机制”有关要求,督促相关单位开展3轮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20个。

“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我们将持续做到靠前监督、精准监督,重点纠治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思想松动、责任松懈、工作松劲等问题,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