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增强监督执纪质效

07-19 15: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主要职责是‘监督的再监督’,我们要学会灵活运用多种监督手段,除参加(列席)会议、谈心谈话以及程序监督等传统做法外,还要探索更多‘鞭辟入里’的方式方法,真正将监督执纪用在平时、严在细节。”广德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管理室主任陈峰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同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负责同志展开交流探讨,鼓励他们勇于实践探索,并积极总结提炼。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聚焦主责主业,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做到监督“不缺位”、工作“不越位”,在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紧盯驻在单位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强化纪律“紧箍咒”,筑牢监督“防火墙”。

“我们组作为综合派驻机构,今年以来,已先后对八家综合监督单位逐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实地检查,现场书面反馈问题,并组织召开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调度会,对相关问题进行集中反馈,受邀列席驻在部门工作会议29次……”谈起今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开展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如数家珍。

“在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前提下,我们不断加大监督力度,促进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担当作为。”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对综合监督单位的‘三重一大’制度执行、行政审批、重大涉农项目建设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实地监督检查涉农补助资金特别是涉农救灾资金补助发放2次,开展执法监督暗访1次、财务明查1次。”

据悉,自派驻机构改革全面铺开以来,市纪委监委紧跟改革步伐,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如何深化改革、延伸监督触角这一命题,打好一套派驻机构改革“组合拳”,共成立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3个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1个内设纪委,使派驻机构职能更加优化、监督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让派驻监督“探头”越擦越亮,全面实现派驻全覆盖、监督无死角。(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