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地市纪检动态】1名厅级干部被查;通报两起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07-19 17:04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7月12日—7月18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通报二起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一、肥东县白龙镇洪桥社区党总支书记管理军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二、庐江县白湖镇杭头社区原党委书记杨仕万在低保审核中把关不严等问题。(合肥市纪委监委)


合肥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原副支队长、四级高级警长王德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合肥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原副支队长、四级高级警长王德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淮北

加强巡察人才库建设

近日,淮北市杜集区委巡察办下发《关于建立八届区委巡察工作人才库的通知》,按照报名推荐、资格审查和审核审批三个程序在全区范围抽选优秀人员储备到巡察人才库,确定首批入选人才库人员103名,实行统一调度、动态管理。


亳州

利辛县人民医院心血管三科主任刘彪接受监察调查

利辛县人民医院心血管三科主任刘彪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亳州市涡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涡北中队原中队长张新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涡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涡北中队原中队长张新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宿州监狱墉桥监区第四分监区分监区长、二级警长金智勇接受监察调查

宿州监狱墉桥监区第四分监区分监区长、二级警长金智勇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淮北市纪委监委)


蚌埠

蚌埠市行政执法局综合支队副支队长、市固体废弃物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李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行政执法局综合支队副支队长、市固体废弃物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李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织密巡视巡察整改监督网

近日,阜阳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加强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暂行办法,从工作任务、责任分工、监督方式、工作机制等六个方面进行研究谋划并细化明确,形成33条工作举措。


阜阳市政协原副主席、界首市委原书记徐会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阜阳市政协原副主席、界首市委原书记徐会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临泉县司法局党组书记陈继武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临泉县司法局党组书记陈继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吴雪松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吴雪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南市纪委监委)


滁州

“两书”推动化解纪检监察机关信访难题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推进重复、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化解处理的暂行办法》,建立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意见书和建议书机制。


六安

召开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7月15日,六安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部分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交流发言。


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固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固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宣城

上半年全市纪检机关处分375人

铜陵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近日,铜陵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会上,铜陵市招商服务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围绕如何强化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纪委监委决定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


池州

紧盯关键少数 探索开展“两项谈话”

6月下旬以来,池州市纪委监委探索开展“两项谈话”,即上一级纪委书记定期与下一级党委书记谈话、上一级纪委同下一级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截至目前,共涉及47家单位,谈话163人次,指出问题269个,提出意见建议305条。


安庆

“室组地”联动 有效提升监督质效

近日,县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召开,安庆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在会上作经验介绍。今年4月,安庆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协作区建设实施办法,根据纪检监察室监督范围,将监督检查部门、派驻机构整合划分为4个协作区 ,协作区主任由监督检查部门主管领导担任,采取“一事一授权”方式开展监督工作。


黄山

安徽双赢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原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裁肖幸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双赢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原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裁肖幸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