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督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07-19 17:1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加强“厅组联动”、“纪巡联动”,日前,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首轮巡察工作,就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提升巡察质效向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发函提出四点工作建议。

抓深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和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使命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统筹谋划。按照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目标,稳慎制定年度任务和巡察计划,将统筹谋划和压茬推进结合起来,将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结合起来,推动巡察工作全覆盖、无盲区。抓好经验总结。对标上级要求和兄弟单位先进做法,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改进措施,细化流程,不断推进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抓实问题整改。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一方面督促被巡察单位逐项对账销号,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另一方面督促厅党组着眼共性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