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一体推进“三不” 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07-22 08:3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芜湖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市属事业单位和市属企业纪委主要负责人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年派驻监督工作并进行点评,安排部署2021年下半年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对存在的诸如派驻监督力量不强、对政治监督内涵把握不够精准、深入基层主动发现问题能力弱、“探头”作用发挥不够、工作开展不平衡等问题要认真对待,切实加以改进和解决。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各派驻机构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推进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派驻机构一要加强政治监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通过聚焦“两个维护”、聚焦巡视巡察整改和聚焦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二要强化日常监督,严在日常抓在经常,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和针对廉政风险开展监督,同时,不断加强对作风建设情况和对选人用人情况的监督;三要一体推进“三不”,提高治理腐败效能,要震慑遏制强化“不敢”,扎紧笼子强化“不能”,筑牢堤坝强化“不想”;四要不断深化改革,推动派驻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要加强“内部联动”,做好“对外协同”;五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无私奉献,以担当作为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芜湖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