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四学”助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质增效

07-22 09:5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振奋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近日,利辛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一致表示。

利辛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上下联动,创新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组织全员学。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组织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就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要求县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实际,采取个人自学、主题党课、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

抓住重点学。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学悟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学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学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入学悟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做出新贡献。

创新方式学。依托县纪检监察系统官方微信、网站,推送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解读内容,确保纪检监察干部能够系统学、随时学。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专题宣讲专栏开展辅导,系统领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化认识、凝聚共识。

结合实践学。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围绕“国之大者”履职尽责。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对“十四五”规划实施、乡村振兴、严肃换届纪律、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做实做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抓手,紧盯“急难愁盼”问题,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加强本领建设,提升执纪监督问责能力,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要求。(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