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7月23日】

07-23 08:33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22日发布。

●截至22日4时,强降雨已致河南33人死亡8人失踪。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防汛责任落实、物资保障储备、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环节,及时跟进监督、实地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1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以及赵乐际同志在吉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国家监委、教育部、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栏目发表评论《制度化提升“关键少数”监督质效》。文章指出: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必然要求。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讲党史、忆初心、话传承栏目专访了中央纪委原副书记刘锡荣。

●今年1至6月,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新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56起,处理21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7人,移送司法4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2日发布通报:浙江省委省政府原副秘书长、接待办主任张水堂主动投案接受审查调查。

●安徽纪检监察网22日发布通报: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魏长松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日前,阜阳市临泉县委原副书记刘峰(正处级)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给河南省划拨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

●商务部消息,中国已累计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超过3000亿只口罩,对外提供的疫苗已超过6亿剂。

●在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一年后,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3日在日本东京开幕。

●截至22日13时,南京市共诊断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开展的全员检测目前已采集核酸标本500多万份。

●国家医保局发布通知,要求确保生育三孩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

●22日,广东珠海石景山隧道“7·15”透水事故14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找到,并确认遇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