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07-23 09:28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这次培训,对于我们新上任的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更加清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办理程序及要求,回去后我将认真消化吸收,按照相关要求加紧把手头上的信访件办结。”木塔乡新任纪委书记在培训结束后深有感触的说道。

在近日举办的全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上,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能力和水平,专设了《检举控告信访业务知识》课程,为全县112名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加油。

本次信访业务课程坚持问题导向,以信访举报实务为主线,把信访举报受理办理、转办件督办审核、办理结果回访告知、及时上报报结材料、信访举报统计分析等作为培训重点,基本涵盖信访举报业务内容。同时,注重信访举报与纪律审查工作的关联性和整体性,形成互相配合、顺畅衔接的“一盘棋”格局。

培训班还重点讲解了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应用工作,围绕账号登录、信访签收登记、自收件信息录入、信访处理方式、资料附件上传、信息提交审批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采取主讲人授课辅导、操作图片指引、学员发言交流等方式,收到良好效果。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知识辅导、案例剖析讲评,又有经验交流、答疑解惑,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指导性,对进一步提高基层信访举报实务工作水平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池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