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打造智慧监督平台助力精准监督

07-23 10:32   安徽纪检监察网  

“原来今年有这些工程项目在我们村实施。”

“以前社区公开的信息在宣传栏中张贴,我们长年在外地,对社区的部分公开信息不能及时知晓,现在好了,通过手机、电脑点一点就可以对社区事务进行监督了。”

近日,桐城市纪委监委智慧监督平台的使用在该市龙腾街道不少干部群众中引起热议。

坐在家中就可以监督举报,在线服务、办结迅速。这主要得益于“桐城市纪委监委智慧监督平台”上线运行。“桐城市纪委监委智慧监督平台”是集“小微权力”“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等多位一体的综合监督平台体系,其中“小微权力”设置权力清单、“三重一大”、惠民资金、三资管理、三务公开、居民服务、信访举报等功能模块。系统前台将群众关心关注的“三重一大”事项、“四议两公开”村级决策和直接发放到群众个人的民生资金等信息分类录入,形成集信息查询、便民服务、举报投诉、随手监督等功能的前台终端,为群众提供公示公开、查询验看、投诉举报等便捷服务;系统后台整合村级三资、用工信息、公车管理、三公经费、重点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全市各类信息,建立跨部门、全覆盖、动态化的大数据信息库。平台通过比对分析相关数据能及时发现异常,实现对人、财、事、物监督的全覆盖。

为确保智慧监督平台尽快投入“实战”应用,桐城市纪委监委还举办智慧监督平台运用培训会,组织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各村(社区)平台信息录入管理员及市纪委监委机关有关室(部)人员共26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现场演示平台数据录入、信息查询、功能使用等操作流程,提高与会人员的平台使用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为下一步运用智慧监督平台实现聚焦发力、精准监督打下坚实基础。

“智慧监督平台借助‘互联网+大数据’,让数字赋能智慧监督,实现对政治生态更加精准‘画像’,将数据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桐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