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高站位部署 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

07-24 06:44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六安市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德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是落实党章、党内监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的重要举措,是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的重要抓手,是持续推进政治监督谈话常态化、具体化、规范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同级监督、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的重要载体。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思想上重视,态度上认真,行动上迅速,不断增强行动自觉,主动作为,按照要求抓好落实。要扎实做好政治监督谈话的“后半篇文章”,在谈话结束后及时反馈问题和不足,提醒在规定时间内落实整改。要把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情况纳入被谈话的市管干部及其所在地区、部门和单位廉政档案,纳入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案”精准管理。

会议强调,这次政治监督谈话是该市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要重点检视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市县乡换届等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涉及的部门多、任务重、程序繁,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作联动配合,及时互通情况,加强信息共享,做到有效衔接,确保上下贯通,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本年度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工作提示》,对《市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方案(初稿)》进行了讨论。(六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