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 听取六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07-24 06:46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黄山市委书记凌云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传达学习全国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专题培训班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六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综合情况、第十轮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六届市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各地各单位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总体提升,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但巡察发现的问题表明,少数单位在政治建设、纪律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依然存在短板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标准要求,督促被巡察单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持续推进正风肃纪。

会议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贯通监督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明整改责任,严肃整改要求,严抓整改成效,督促被巡察单位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体现政治忠诚,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各项规定,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增强自觉接受监督、自觉落实整改的政治意识,坚决把整改主体责任扛起来。要紧盯“关键少数”,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明确任务,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啃“硬骨头”。要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问题、责任、时限、效果等“四个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严格对账销号。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要根据各自职责加强分工协作,强化整改监督合力,加强整改成效评估,做好整改情况公开,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用足用好巡察成果,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发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深层次作用,为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提供更有力的政治保障。(黄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