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9月14日】

09-14 07: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 近日,习近平回信勉励“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官兵,忠诚履行好卫国戍边职责,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 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进行,16个中央督导组目前已全部进驻到位。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自身职责做细政治监督,助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走稳的相关举措。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党员不能当“好好先生”》指出:奉行好人主义的人,没有公心、只有私心,没有正气、只有俗气,好的是自己,坏的是风气、是事业。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上海纪检监察机关瞄准堵点制定项目清单,专项监督护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相关举措,包括制订年度专项监督项目清单等。

● 近日,由云南省纪委监委牵头编印的《云南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汇编》正式完成。《汇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用制度、规定条款一一梳理,以清单方式列明“应为”和“禁为”事项,共列出正面清单10类168条、负面清单10类98条。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3日通报:杭州市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何美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13日,辽宁省大连市通报对普兰店区“9·10”燃气爆炸事故问责处理情况:免去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张福久,党委副书记、局长杨哲职务。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就基层监督中信息化建设遇到的问题和进行的探索,采访了三位地市纪委监委负责人。

● 安徽纪检监察网13日通报: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截至13日20时,福建莆田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截至13日18时,福建厦门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厦门同安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被列为高风险地区。厦门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

● 13日,江苏南京本轮疫情在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清零。

● 四川省13日发布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人员在公务场合,必须使用普通话。

● 合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行3年来,累计监管进出口货值15.63亿元,受理报关单8530份,征收税款7900万元。

● 据省气象台预报,受今年第14号台风 “灿都”影响,预计9月13日至16日淮河以南多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要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及皖南山区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做好大风防御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