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十五届县委首轮巡察工作拉开帷幕

09-17 10:3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本轮巡察是新一届县委开展的首轮巡察,面对新起点、新任务,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巡察工作重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确保巡出成效、巡出权威、巡出震慑。近日,东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五届东至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为期两个月,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5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1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

加强统筹谋划。根据县第十五次党代会要求,该县坚持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先后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研究制定《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对巡察时间、监督重点、巡察对象、人员组成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

突出政治监督。在坚持“三个聚焦”的基础上,各巡察组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和“三定”规定,突出巡察重点,聚焦“关键少数”,紧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权力责任,查纠政治偏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专项巡察,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强化业务提升。为更好的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举办十五届县委第一期巡察干部培训班,邀请市委巡察组领导和县委巡察组业务骨干结合自身巡察工作实践,围绕聚焦政治巡察内涵、精准发现问题、撰写巡察报告等方面进行专题业务辅导,使巡察干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熟悉工作方法,为做好首轮巡察打下坚实基础。

严肃纪律要求。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要求巡察干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保守巡察工作秘密,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检验。加强对巡察重点环节的指导督导,跟踪了解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指导巡察组规范有序开展工作,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强化为民情怀,精准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实现‘首战必胜’的目标。”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在动员部署会后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