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紧绷“纪律弦” 廉洁过“双节”

09-18 10:40   安徽纪检监察网  

“每逢重大节假日,都会收到县纪委监委发送的廉洁提醒短信,既有暖心的节日祝福,也满含组织的关心。”青阳县某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说道。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青阳县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早打“预防针”,紧绷“纪律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严明纪律要求。节前,召开全县乡镇纪委书记谈心谈话会,部署重点工作,严明节日纪律;制定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方案,成立监督检查小组,开展监督检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3起4人违返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歇,寸步不退让的强烈信号。

加强教育提醒。运用短信平台向全县4200余名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除发送廉洁短信外,县纪委监委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观廉政教育馆;制作廉政教育课件,组织机关干部赴乡镇、县直单位开展专题教育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触碰党纪国法的成本、代价和危害,自觉守住“廉关”过好“廉节”。

强化监督检查。节日前后,县纪委监委将通过明察暗访形式,盯紧公款送收节礼、公款违规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坚定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另外,通过发放监督联系卡、畅通举报渠道,运用“监督一点通”等新媒体举报平台,强化社会和群众监督。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下一步,我们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坚决进行问责处理,严肃查处无视纪律、顶风违纪的行为。”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池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