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四强化”做好节日监督

09-18 15:22   安徽纪检监察网  

每逢佳节倍思亲,廉洁自律记心上。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为持续加强监督执纪,锲而不舍纠正“四风”,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聚焦节日前后“两违规”突出问题,做到“四强化”,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严防“节日腐败”。

强化部署安排。督促驻在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纠正“四风”正风肃纪工作的部署精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同时,驻厅纪检监察组坚持早部署早安排,制定《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纠 “四风”树新风专项监督方案》,进一步明确监督的方式方法、任务分工和有关要求,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邮箱,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回潮。

强化协同联动。节前,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深入池州学院、巢湖学院、皖维集团等审计现场,在做好审计人员廉政教育的同时,积极与被审计单位交流,建立反馈机制,畅通沟通平台,要求被审计单位协同做好审计人员的监督工作,把监督落实落细,进一步强化了监督的震慑防范效应。

强化廉政提醒。利用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网站专栏、“皖审清风”微信群和手机短信平台等向驻在部门广大审计干部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纪律要求,转载转发典型案例通报,发送廉洁过节信息,使大家时刻绷紧廉政之弦,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专项检查。成立中秋、国庆纠“四风”专项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紧盯节日前后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四风”问题及线索,做到早发现、早查处,积极维护审计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