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严守节点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廉节”

09-18 15:29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切实加强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及时通过节前廉洁提醒、“四不两直”监督检查等方式,敲响廉政“警钟”,打好“预防针”,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及时开展教育警示。第一时间转发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督促落实通报要求。联合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工作群向党员干部发出节前廉洁提醒短信,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对照镜鉴,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行为,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及时组织督查督导。结合“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紧盯“三公”经费使用情况,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驻委纪检监察组先后深入省二院、省胸科医院、省儿童医院、省卫健委综合监督所、省异地就医管理中心、省卫健委和医保局行政审批中心窗口等15家医疗机构和单位,开展督查督导。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并现场对有关人员进行纪律和政策宣讲指导。提醒和要求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主动担当、带头作为,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时刻绷紧“廉政弦”。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督查督导过程中一并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推动综合监督单位查摆问题症结,把以纠促治真正落到实处。安排落实本组假期“三级带班”责任制,做好值班值守,指定专人专岗负责受理登记群众信访举报,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将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