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10月29日】

10-29 06:59   安徽纪检监察网  


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

今年9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420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93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247人。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97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自上线数字档案系统以来,江苏省纪委监委已归集数字化档案22.7万余件,其中检查调查类档案17万余件,文书类档案5.1万余件,音视频等档案5455件,目前该系统已提供档案利用810卷(件)次。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从严执纪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文章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协助职责,不断地、永远地吹冲锋号,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以作风建设的加强促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化。

10月19日至20日,全国“好风传家”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党政机关、高校院所的100余人参加。这是继今年7月天府家风馆建成开馆以来,该省持续加强家风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栏目以《紧扣“三新一高”推进当下改与长久立》为题,聚焦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文章指出:“三新一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洞察世情国情党情,着眼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紧要的“国之大者”。

今年以来,吉林省纪委监委共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43批289起368人,其中包括5名严重违纪违法省管干部违规吃喝问题。这是吉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严纠治“四风”的一个缩影。

28日,广西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海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勇受贿一案,王勇受贿超9047万元,被判处无期徒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8日发布通报:黑龙江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赵亚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安部消息,截至27日,驾驶证电子化已覆盖全国138个城市,3200多万名驾驶人申领了电子驾驶证。

交通运输部28日表示,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业务。

截至28日16时,西藏林芝市察隅县森林大火火场共投入扑救人员800余人。目前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今天开始,计划选拔401人,11月27日举行笔试。

日前,经公众推荐和专家评议,投身扶贫带动群众创业致富、乐于奉献爱心善举汇大爱的庐江县工商联副主席陈启泽等14人入选9月份“安徽好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