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跟进监督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10-29 09:4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确保项目建设高效廉洁推进,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把项目建设监督检查作为加强政治监督的具体行动。近日,项目监督“专员”一行先后前往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正在实施的经七路、九里溪路、德磁新材料等重点项目及年内拟建成投产的硬质合金、苗知府3个项目开展督导调研。

在与项目建设负责人仔细交谈,详细了解工期安排、建设进度等具体情况后,督导组认真询问:“在建设过程中有什么难题是需要纪委监委协调解决的吗?”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年内可建成投产。”硬质合金项目建设负责人表示:“正式投产前,关于员工住宿、用工方面的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协调解决。”

据了解,近日,黄山区纪委监委项目监督“专员”与太平经济开发区多面出击、全速推进,奋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年内完成经七路主体工程和仙都路路基工程;开工建设芙蓉路、甘棠路、浮溪路和九里溪路等4条道路。

“为加强廉政监督,我们会同太平经开区纪工委成立重点项目监督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等方式开展督导调研。确保项目安全优质、干部廉洁干净。”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监督工作中,我们还开展了现场工程项目领域警示教育,签订了不插手工程项目的廉洁从政承诺书,取得了良好效果。”太平经开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黄山区纪委监委将加大再监督再检查力度,严查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坚决做到标准不降低、问责不手软,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法纪保障。(黄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