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举办市县巡察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

11-21 08:04   安徽纪检监察网  

11月16日至17日,淮南市召开市县巡察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培训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在市本级设主会场,8个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文主持培训会。

会议围绕“如何规范巡察工作流程”专题,结合省委巡视工作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从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巡察反馈、巡察移交、巡察整改等六大环节如何规范化操作进行了授课,为市县巡察干部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对标省委巡视标杆提供了遵循、进一步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就“如何有效运用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如何写好巡察报告”两个专题作辅导报告,详细讲解了掌握发现问题的思维方法、用活发现问题的基本方法、精准认定问题的基本要求以及撰写巡察报告的思维逻辑、技术要领、工作机制、注意事项等。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研讨,主动对标省委第四指导督导组领导传授的方法、经验,查弱项、补短板,提建议、明思路;要转化学习成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加精准、客观、全面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要提升工作质效,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把规范化、法治化贯穿巡察工作始终。

参训的巡察干部纷纷表示:“三个专题的辅导报告指导性‘强’、针对性‘准’、操作性‘实’,对我们更加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科学规范开展巡察工作有很大帮助,为新一届党委首轮巡察开好局、起好步送来了‘及时雨’。”(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