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11月24日】

11-24 06:50   安徽纪检监察网  



● 日前,习近平对全军后勤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加快推动现代后勤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给聂海胜颁发“一级航天功勋奖章”,给刘伯明颁发“二级航天功勋奖章”,授予汤洪波“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三级航天功勋奖章”。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3日上午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作宣讲报告,安徽省主、分会场2.1万余人参加报告会。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巡察助力乡村振兴》为题,报道了各地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巡察的相关举措,包括将巡察与基层换届选举工作相融合等。

● 四川省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疫情防控一线阵地,聚焦关键环节重点场所,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对疫情防控中推诿扯皮、隐情不报等不担当不作为,对不执行防控要求、执行防疫要求不力、侵占抗疫款物等妨害疫情防控的,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置。

今年前10个月,内蒙古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处置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1430件(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2人。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和家人抱团贪腐的“一霸手”》为题,剖析四川省资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室原党组成员邹明勇严重违纪违法案。邹明勇在担任安岳县县长、资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期间,受贿5431万余元,最终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3日通报:中储粮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唐丞有接受审查调查;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吕建新接受审查调查。

● 安徽纪检监察网23日通报:黄山市军粮供应站站长、黄山市粮食储备库主任汪永泉接受审查调查;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刑事警察大队原三级警长王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近日,中央网信办印发通知,要求严把娱乐明星网上信息内容导向,建立负面清单,禁止娱乐明星网上信息含有宣扬畸形审美、诱导非理性追星等内容。

● 23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强调对年底不立案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要求各级法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

● 23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公布了第九批网络主播警示名单,警示人员共计88人,其中包括吴亦凡、郑爽、张哲瀚等演艺人员,这也是首次将违法失德艺人纳入网络主播警示名单。

● 据韩媒报道,11月23日,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去世,终年90岁。

● 22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文明确,2025年年底前,河南将全面取消天然气暖气初装费。

● 我省以安徽省盐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基础,组建安徽省生态环境产业集团。根据目前的组建方案,改组后的省生态环境产业集团注册资本达到50亿元以上,其中省级国有资本持股55%左右。

● 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全省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29日起有一次冷空气过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