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助推巡察问题整改

01-06 09:3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天参加县城市管理局巡察整改反馈会,巡察组指出局党组工作存在3方面21项38个问题,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结合派驻监督实际,优化对县城管局的监督,确保巡察整改标本兼治,助推问题整改到位。”这是砀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婧在工作笔记上记录的一段文字。

砀山县纪委监委压紧压实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督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对标巡察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以“三个确保”为监督抓手,通过参加被巡察单位的“三重一大”会议、集中约谈、督导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听取驻在单位关于巡察整改的相关汇报并提出要求,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委)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精准监督、跟进监督,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委)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坚决扛起整改责任,顶格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以整改成效推动工作全面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被巡察单位及时成立由党组(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整改工作,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标准、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及时跟踪督查,确保整改问责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对驻在单位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重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对整改工作不积极、进展缓慢的,及时督促纠正,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对整改措施不到位、整改不力敷衍了事的责任人,严肃依规依纪追究相关责任。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挥好‘常驻不走的巡察组’优势,凝聚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合力,压实整改责任、提高监督质效,对已整改问题要加强跟进监督,始终做到力度不减、温度不降、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派驻监督工作推进会上提出明确要求。(宿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