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一味回甘

08-07 08:54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12年10月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走进了向往已久的县纪委,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纪检监察“新兵”……蓦然回首,已匆匆走过了7年。

时常在路上遇见熟人,他们都会问我:“你们在纪委工作平时应该很忙很累吧?”我每次都以点头微笑带过。如今,回忆这7年,我努力地想总结工作中的感受,有收获、有喜悦、有满足,但似乎找不到辛苦和劳累。是真的不累吗?

七年后,我想不起来“熬”稿子时候的纠结,只记得几经斟酌后偶得的妙语佳句带来的满足感;七年后,我察觉不到结束一场谈话的疲惫,只记得那些晚归的夜晚,星星格外美丽;七年后,我忘记了端茶倒水、配送钥匙、印发文件的琐碎,只记得每次堆积如山的事项被按逻辑处理后的爽利;七年后,我更想不起第一次站在众人面前“开讲”的忐忑,只记得掌声响起时的成就感;七年后,我也记不清面对突如其来的工作任务时的束手无策,只记得终于找到突破口时的激动与喜悦……

七年来,我的工作从来没有连成线,但回首起这些过往的经历,我又无比感谢这些看起来像珍珠一般散落的点点滴滴,它教会了我如何适应、如何学习、如何创新、如何成长,也正因为这些,让我在那些看起来“又累又烦”的琐事中回味到一丝回甘,让我的回忆里充满了获得和感动。

2019年8月,我即将再次迈入新的征程,带着这七年的所学所思所得,走上高擎“利剑”的巡察工作岗位,这将又是我人生的新起点。带着生活给我的打磨,带着工作给我的馈赠,带着一颗平常心,在未来细细品味可能遇见的困难和困惑,相信定会尝到不一样的回甘之味。(广德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 马蓓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