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走过的路上继续前行

01-04 09:03   安徽纪检监察网  

李夏,这位年仅33岁的基层纪检干部,于我而言,本应该是一位可爱且值得尊敬的大哥哥,可惜认识他的方式,是从书本中、从纪录片中、从朋友圈中、从前辈口中……合上《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这本书后,一幕幕看似平凡的过往像是放电影一样在我眼前闪过,他的生命,突兀地定格在了去年夏天,让人不禁潸然泪下,深深感动。

这位用最美好的青春唱响“初心”和“使命”之歌的纪检监察干部,让我这名同样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纪检新兵明白了什么是坚守、什么是追求、什么是担当。虽不是每时每刻都处于危急关头,但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服务好每一位群众,就是接过他手中的接力棒,就是对“李夏精神”的继承和发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不止一次告诉自己,要坚定主动地向李夏同志看齐,汲取榜样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在他走过的路上继续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这是李夏同志牢牢记住并践行的一句话,也应该是我们铭记心中并身体力行的一句话。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肩负重要的监督职责,目的就是要从根本上维护好群众的利益,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时刻把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用监督“利器”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李夏同志从事的是纪检监察工作,时刻牢记自己是执纪执法者,敢于动真碰硬,严格约束自己,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虽然我只是一名新兵,但也能深深地感受到,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具备过硬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严实朴素作风,涵养一身正气,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经受住来自各方面的考验,才能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的新篇章。

学习,是李夏同志每天都在坚持的事,这使得他能够快速地融入工作、打开局面,成为干部群众交口称赞的“优秀干部”。纪检监察工作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业务性,且涉及领域广泛。我接触纪检监察工作不久,对本领恐慌和学习渴求的感受则更加强烈。因此,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和掌握各方面知识,努力接受更深层次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积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快从不懂到较懂到精通的过程,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参与到各项工作中去。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脚踏实地好好干。我们要学习李夏同志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和一尘不染、两袖清风的高尚品格,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兢兢业业,勤奋努力,甘于奉献自己的时间、精力和聪明才智;要像李夏同志一样,付出所有的情怀和爱,与群众打成一片,在现有条件下创造更好更生动的工作成效,为纪检监察工作走进群众心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经过了长久深入的学习沉淀后,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已成为我的精神行囊,让我立志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继续谱写青春的赞歌。(宁国市竹峰街道纪检干事 邓淑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