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不力严肃问责 安徽多地公布环境问题追责案例

04-27 06:44   安徽日报  

露天烧烤污染没管好,城管局直接责任人被诫勉;停限产企业中有“僵尸企业”,县住建委分管副主任书面检查。近日,亳州、黄山等地公布多起环保领域问题追责问责案例。

亳州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四起环保领域问题整改不力的典型案例。就魏武广场露天烧烤污染问题,经查,谯城区城管执法局对全面禁止露天烧烤工作整改落实不到位,谯城区城管执法局直接责任人二大队中队长桑某被诫勉处理;分管副局长王某、二大队大队长丁某被通报批评。就芍花堂西侧露天焚烧垃圾问题,谯城区十九里镇党委委员李某、王某被批评教育。就谯城区谯东镇三和养鸡场环境整改销号申请材料与现场检查情况有出入问题,谯城区环保局分管副局长汪某、区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尤某等被诫勉处理。就涡阳县一家“僵尸企业”被列入超常规措施停限产企业清单问题,涡阳县住建委分管副主任高某作出书面检查,直接责任人被诫勉处理。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太平湖风景名胜区内违法建设房地产项目2014年被查出后,黄山市黄山区继续在风景名胜区违规审批安粮黄山太平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等3个建设项目。黄山区政府近期公布黄山区太平湖违规建设项目整改方案。目前,安粮秀湖项目9号楼和地下车库已建建筑已完成拆除,未建部分已全部取消建设。对该项问题追责中,时任黄山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蒋某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区城乡规划局局长李某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时任太平湖风景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宛某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记者 夏胜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