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开展巡察整改成效评估 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

07-29 09:02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们这次开展的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就是通过横向比较,紧盯问题台账清单,实行‘对账销号’,让我们全面掌握巡察问题整改质量,同时推动巡察整改不留欠账。”明光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如是说。

自明光市出台《巡察整改成效评估暂行办法(试行)》以来,目前已完成对市委第七轮15家被巡察党组织的巡察整改成效评估,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细化评估内容。细化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整改任务落实、整改组织落实、满意度测评、综合评价和工作创新6个方面14项具体评估内容,主要包括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等情况,又包括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任务完成“对账销号”等情况。

加强精准评估。评估工作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授权的巡察整改量化评估组负责,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台账、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量化评估结果按照最终得分情况分别确定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

强化结果运用。将评估结果纳入年度党建综合考核和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对确定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的,分别给予提出表扬、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对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和视情提出问责建议,并要求重新全面整改等。

“量化评估就是一个评价巡察整改成效的‘晴雨表’,能够让我们更好的检验问题整改是否真正落地见效,对被巡察党组织也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推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