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发现问题295个

02-03 08:15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芜湖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专门听取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着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晁新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下旬日至12月下旬,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市发改委(物价局)、市财政局(国资委)等18个被巡察单位开展了巡察,同时开展了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重点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巡察,开展“三查三问”巡察。驻点巡察期间,巡察组受理来信来电来访46件次,发现问题295个,发现问题线索125件,涉及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处级以上干部53人。

市委六个巡察组组长分别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了巡察工作情况,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成员认真研究,逐一点评。

会议指出,总体上看,市委第六轮巡察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发现问题更加聚焦。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和被巡察单位履行主要职能方面发现问题;二是问题支撑材料更加详实。实现发现问题底稿制度,每一个问题都有相应的具体支撑材料;三是发现问题的认同度有明显提升。巡察组巡后与被巡察单位一把手进行及时沟通,被巡察单位的认同度提升明显,巡察质量进一步提高;四是专项巡察更加聚焦。对9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同时开展了脱贫攻坚履职情况专项巡察,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聚焦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强化巡察整改,注重成果运用,坚持标本兼治。一是要把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结合起来,更加突出重点问题的整改,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二是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三是要持之以恒反“四风”扬正气,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四是要坚定不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芜湖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