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铜官:“点面结合” 严防“一巡了之”

05-24 08:56   安徽纪检监察网  

“针对这项反馈问题,我们采取了如下措施……。”近日,在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会议室,13个被巡察单位逐一汇报了巡察整改情况,晒出了整改“成绩单”。这是铜官区加强巡察整改督查,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的一个缩影。

“点对点”对帐销号。该区除了听取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汇报,通过查阅工作台账、个别谈话询问等多种方式,按照清单式管理、对账销号的要求,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整改“第一责任人”落实、巡察整改落实进度、巡察期间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事项处理、成果运用等情况,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都当成“必答题”,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

“面对面”现场反馈。“你单位此类问题的整改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区委巡察整改督查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推动问题解决和成果运用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巡察整改落实中存在问题和不足,“面对面”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意见和要求,督促被巡察单位在规定时间立行立改,做到红脸出汗、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作用。

“一对一”跟踪督查。该区注重加强日常监督,对被巡察单位不定期杀“回马枪”,常态化对建章立制和巡察成果运用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区委巡察办及时梳理巡察整改情况,及时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汇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于整改落实不力、走过场的严肃追究责任,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被巡察单位各项工作整体提升。今年以来,出台了《中共铜官区委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工作办法(试行)》,对21家单位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均责令限期整改到位。(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