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持续强化政治监督 巡察利剑直插基层

06-14 08:3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十届芜湖市委第八轮暨第五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晁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志斌主持会议。

本次巡察,芜湖市委共组建9个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市生态环境局等18个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同时对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大桥开发区所属3个街道、6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组建8个专项巡察组,继续采取“市委统筹、市县(区)联动、专职队伍、异地交叉”的方式,对四县四区经济开发区等12个单位开展交叉(提级)巡察。重点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巡察,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扫黑除恶等情况巡察,开展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开展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选人用人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开展“系统联动式”和“点穴式”巡察。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组织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从三个方面作了重点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巡视工作思想,进一步提高对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坚定“两个维护”;要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内容,进一步提升政治巡察质量和效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芜湖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