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启动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

06-16 07:08   安徽纪检监察网  

6月15日下午,八届淮北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召开。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黄晓武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本轮巡察时间为6月15月至8月23日,为期70天。淮北市委共成立四个巡察组,对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煤化工管委会、市工商联、市汽运公司、市供水总公司等12家单位的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同时,对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应急管理局6家单位结合常规巡察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围绕“五个紧扣”具体要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把握巡察重点,深入开展市属企业巡察,切实开展好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扎实推进常规巡察。要夯实主体责任,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好头、作表率,督促班子成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对存在的问题不护短、不遮丑,为巡察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的理念,坚持党性原则、实事求是原则,以对自己负责、对被巡察单位负责、对市委负责的态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问题找细找实找准,推动巡察工作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良好效果。要强化作风建设,充分意识到巡察既是政治任务,也是难得的政治锤炼,珍惜机会、高度重视,端正工作态度、注意方式方法、全力攻坚克难、严守纪律规定,确保巡察安全、平稳、高效开展,圆满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动员会后,市委巡察组成员,县(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还接受了巡察业务培训。(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