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深化标本兼治力度 狠抓国企巡察整改

09-03 08:50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合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召开市国资委党委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集体谈话会议。会上通报了十一届合肥市委第六轮巡察市属国有企业以及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整改要求。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学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合肥市委对本轮巡察发现市属国有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十分重视,要求市国资委党委深刻反思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深挖问题根源,查找监管漏洞,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督促企业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见底清零,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市国资委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国企党建的政治自觉,从政治的高度认真主动抓好国企党建工作,对此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研判,有的放矢地抓好国企党建工作。对以前巡察、审计等整改不到位和本次巡察新发现的问题,要一体整改、一体解决,绝不能“新官不理旧账”。

会议强调,要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巡察整改常态长效。要把督促整改与纪检监察组、企业纪委的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优先办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应付交差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深化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注重从巡察反馈的典型案例中发现普遍性问题,举一反三,查找制度漏洞、监管盲点,促进深化标本兼治,切实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我市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