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用好巡察建议书 推动被巡察单位从严从实抓整改

10-14 15:18   安徽纪检监察网  

“在巡察期间,发现部分教师工作作风不实,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较为突出,要严格教师队伍管理,加快实施教师无校籍管理改革,努力实现教育资源优化配置……”今年5月,在七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淮北市杜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加强教师队伍管理”等问题向区教育局党委制发巡察建议书,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

收到巡察建议书后,区教育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关于落实教师队伍管理巡察建议的整改方案》,提出科学有效的整改举措,靶向解决突出问题。

“每一条建议都切中要点,指明了问题和整改方向,我们一定结合工作实际,建章立制、立行立改。”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针对建议书提出的“加快实施教师无校籍管理改革,实现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意见,区教育局制定了《杜集区推行中小学教师无校籍管理区管校聘工作实施方案》,大刀阔斧推进无校籍管理改革,涉及2100余名教职工的竞聘上岗工作全面完成,有效解决教师队伍结构不优、补充渠道不畅等问题。

同时,区教育局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教师的职业道德、法治教育、传统美德教育融入到管理培训的全过程,不断完善考核评比制度,严肃查处失德失范行为。举办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宣讲会,由优秀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工作经历,阐释了良好师德师风的内涵,使聆听宣讲的教师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师风教育。

“区教育局已于9月份就建议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下一步,我们将对整改措施实不实、效果好不好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其不断巩固和深化问题整改成效,将建议书用足用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