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临时党支部”让主题教育成为巡察战斗力的倍增器

10-15 16:49   安徽纪检监察网  

“县委第十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开展学习研讨,并进行知识测试。”南陵县五个正在巡察的巡察组利用图文不时在工作群汇报本组开展主题教育的动态。

南陵县纪委监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成立5个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实现主题教育与巡察工作有机融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让主题教育成为巡察战斗力的倍增器。

专业化组建。为进一步加强巡察期间党员管理,完成好各项巡察任务和主题教育活动,市、县巡察工作启动后,县纪委监委按规定报告县直工委后,组建了含1个抽调市委巡察组和4个县委巡察组共5个临时党支部,有效填补主题教育期间巡察抽调党员组织管理空白,做实巡察干部主题教育工作。

灵活式教育。5个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利用早间,晚上休息时间,采取集中学习方式,组织巡察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内容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性思想教育,也包括巡察相关业务知识。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夜学班交流研讨学习体会32次、开展警示教育10次、查找问题27个。

专职化履职。巡察组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实行“一岗双责”,确保巡察工作与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同部署、同落实。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学篇目和巡察业务知识等,及时关注巡察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督促全体巡察党员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