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约谈欠账单位 推动巡察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10-16 08:32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池州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勇主持召开巡察整改工作约谈会,约谈了四届市委第九、第十轮巡察整改不到位4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企业纪委书记,重申政治纪律,传导整改压力,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各单位党组(党委)围绕巡察整改做了一些工作,但仍存在一定差距。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反思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工作抓得不严实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企业纪委书记要反思监督不到位的问题,并拿出务实举措,抓紧赶上。

会议强调,要守住政治巡察上线。巡察整改是政治责任,是党组(党委)的责任,是“一把手”的责任,党组(党委)要从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巡察整改工作。要守住整改责任底线。党组(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守住整改责任底线。要守住政治纪律红线。巡察整改是政治纪律,党组(党委)要深化纪律意识、抓紧补缺补差。对搞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文字整改的,将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要摆正位置落实责任。“一把手”要对照清单,逐项研究,明确整改责任,严明整改纪律,不折不扣抓好再整改。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企业纪委书记要把整改工作拎起来,严格监督,全程监督,把好验收关,防止走过场。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既要奔着具体问题去,一件一件抓落实,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标本兼治,长效坚持。要统筹好巡察整改与其他工作。把巡察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此外,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市委巡察办还约谈了其它3个整改不到位单位。(池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