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开展“背包式”巡察 确保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到位

10-17 08:44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六安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背包式”巡察培训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德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政治站位要再高一些,把准巡察重点。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提高站位,从政治的高度和大局的角度,聚焦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聚焦政治巡察,聚焦为民服务,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方法措施要再实一些,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直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58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有重点、全覆盖。要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上山头、下地头、坐炕头、进案头”,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叙政策”“谈体会”,把问题查实核准。要坚持灵活机动,坚持拎包即走、开包即巡、收包即改,不改变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的定位,不超越巡察权限,严格依纪依规依法,严守“六项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议强调,协作配合要再紧一些,形成监督合力。巡察指导组要切实肩负“把方向、统尺度、督进度、控质量”的职责,扑下身子、沉下去,对巡察发现问题和整改要求认真把关,对巡察遇到的疑难或共性问题及时沟通会商。巡察组要加强与被巡察县区交流,全面客观判定问题;要发挥“背包式”巡察优势,把问题找准查实;巡察组长要严格要求,带好队伍。被巡察县区要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和有关问题,全面准确提供巡察所需资料。要加强协作配合,发挥巡视巡察作用,确保巡察取得实效,确保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到位。

据悉,市委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背包式”巡察,成立3个统筹指导组,组建7个专项巡察组,对4县3区开展“提级+交叉”“背包式”联动巡察。巡察10月14日前全部进驻,10月31日前基本完成。(六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