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发现问题250个

01-14 08:59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芜湖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专门听取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第六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暨第二轮开发区延伸巡察、全市法院和人防系统上下联动专项巡察、第七轮巡察整改、第四期全国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及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同志讲话精神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下旬至11月下旬,市委派出六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建投公司等19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驻点巡察期间,巡察组共开展个别谈话897人次,受理信访举报68件次,发现问题250个,发现问题线索64件。与此同时,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将第九轮巡察与全市法院、人防系统上下联动巡察“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紧扣“四个落实”最新政治巡察要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按照中央“四个落实”最新政治巡察要求,重点围绕被巡单位职责使命,做到了“三个聚焦”: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发现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督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第九轮巡察、全市法院和人防系统上下联动巡察、市属国企巡察和县区交叉(提级)巡察等成果,将巡察整改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一要夯实主体责任。坚决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整改的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在依法依纪依规抓实整改的同时,尊重历史,辨明是非,精准区别,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最终目的;三要注重举一反三。紧扣被巡单位的职责职能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将整改与推进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完善各项制度,着眼管长远、见长效;四要积极落实中央关于抓巡视巡察整改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好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抓巡察整改的主观能动性,将我市“1+4”聚力抓整改的各项举措做深压实。(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