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三个强化”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

07-07 09:50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石台县始终紧紧围绕“政治巡察”这条主线,把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在增强统筹安排、增强队伍能力、加强巡察成果运用上持续下功夫。截至目前,共办结巡察移交问题线索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

强化统筹谋划。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印发《中共石台县委2020年巡察工作要点》和《中共石台县委2020年巡察工作计划》,对巡察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为巡察全覆盖提供“路线图”和“施工图”。今年首轮巡察对4个县直单位、3个景区管理中心和4所学校(含联动巡察对象)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结束后,十一届县委巡察全覆盖72个党委(党组),延伸巡察全覆盖84个村(居)目标任务将全面完成。

强化建章立制。制定以巡察整改责任、纪律、方法“三交底”为主要内容的《巡察整改参考指南》(暂行),统一巡察整改方案等11个格式模板,探索推进巡察工作有效机制。举办巡察整改培训班,明确了方案制定、责任落实、工作推进、方式方法等10个整改事项要求,持续加强县委巡察机构与县纪委监委机关和县委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目前,完成8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报告的形式审查。

强化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巡察机构和巡察队伍建设,坚持把素质高、作风硬、业务精的党员干部纳入巡察队伍中,配齐配强巡察队伍。上半年,抽调从事党建、会计、纪检岗位的10名党员干部参加巡视巡察,其中一人参加省委授权的市委巡视组工作。将巡察机构作为县委科级后备干部锻炼平台,安排4名科级后备干部挂职县委巡察机构锻炼,定期对巡察干部进行培训,提升巡察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的巡察铁军。(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