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巡察整改助力“三资”监管 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

07-09 09:3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2月初,繁昌县委巡察办梳理历年巡察发现的问题,点出村级“三资”管理失序、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频发多发等5个突出共性问题,由县委、县政府领导牵头督促相关单位党组织落实整改工作,目前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效。

针对签订租赁合同不规范、不合理,村居集体资产资源出租的租金承包费拖欠较多,维护集体权益不力等问题,督促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1次合同清理,终止3项合同、起诉追缴2项、追回17项合同欠缴金额合计23.44万元。

针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执行不到位,承包户长期欠缴土地流转租金问题,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了一次土地流转租金欠缴自查,涉及19个承包大户,已起诉追缴15人,追回欠缴金额共计119.4万元。

针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不强问题,督促制定《繁昌县农村集体“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职责》《繁昌县农村集体“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工作制度》《繁昌县村级组织专用票据使用管理制度》《繁昌县农村集体财务规范化管理流程》四个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村账镇管”管理机制;发布《繁昌县村民委员会与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实行分账管理的指导意见》,构建村民委员会自治管理和公共服务与村合作社自主经营和服务成员的新格局。(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