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扎实推进政治巡察 高质量抓好全覆盖

08-02 07:38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20年以来,芜湖市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扎实推进政治巡察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不断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格局,纵深推进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高质量抓好全市巡察全覆盖。

科学谋划工作,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在抓好常规巡察实现巡察全覆盖过程中,芜湖市狠抓上下联动,统筹压实推进,既聚焦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整改情况,又联动巡察教育系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实地调研督导,围绕学校管理、教师管理、学生管理等三个方面总结提炼了8个重点问题,及时印发《教育系统联动巡察工作提示》,为巡察组精准发现问题提供方向。同时,突出公安系统这个重点单位,市、县(市、区)两级同步开展交叉(提级)联动巡察。

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为推动整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市委出台《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巡察监督工作暂行办法》,建立分管市领导审阅分管单位的整改方案和报告、协调督办重难点问题等机制,为高质量推进市委巡察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体现在细处。市委第八轮、第九轮巡察的37个单位,共制定整改措施3457条,建章立制788个,收缴违纪款295.88万元,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829万元,党纪政务处分9人,组织处理7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今年以来,疫情给各项工作带来了挑战,芜湖市统筹部署,将疫情防控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工防两不误,在强化疫情防控中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下半年,我们将继续认真落实政治监督‘三个聚焦’的要求,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重点抓好各方面工作,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芜湖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