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特殊的巡察任务

08-03 08:5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以前到一个单位去巡察,总想着多发现一些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通过整改,更好的为民服务,现在真的是希望少发现问题,甚至是没有一点问题,这样老百姓才能睡踏实。”正在凤台县淮北大堤巡堤查险的市委第三巡察组联络员卢浩同志深情的说。

7月中旬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淮河干流水位全面上涨,淮南多地汛情严重,险情不断,汛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责任,市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闻汛而动,主动请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在市纪委监委统一领导下,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凤台驻守淮河大堤刘集段,加强巡堤巡查。

市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服从镇村管理,和镇村干部编组在一起,按照“四勤、三清、三快”的要点,对大堤进行地毯式的搜索,不放过每一寸土地、每一块草皮,不遗漏每一个疑似的渗漏点,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理险情。

“这个地方好像有渗水的迹象,大家抓紧过来看一下”听到市委巡察办张奎同志的呼喊后,大家迅速围拢了过来,蹲下来对发现的疑似渗漏点仔细的观察,不敢发出一点声音,经观察有少许气泡冒出,巡查组不敢怠慢,立即将险情上报镇指挥部,请水利专家现场查看,由水利专家指导镇村干部及时排除了险情,大家悬着的心总算落下。

上堤5天以来,市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克服日间高温暴晒,夜间蚊虫叮咬、疲劳困倦等难题,不间断进行巡堤查险,配合镇村干部现场处理疑似渗漏点3处,发现并及时上报险情1次。每巡查一遍,对发现的疑似渗漏点认真核查一遍,确保渗漏点安全无虞。

市委巡察办刘兵同志说:“这是一次特殊的巡察任务,虽然条件艰苦,但是我们一定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与洪魔斗争到底,同时,我们要把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带回去,运用到巡察工作中,为淮南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巡察机构党员干部将继续坚决扛起防汛救灾政治责任,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巡堤查险工作。(淮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