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开展巡察后评估 推动质效再提升

09-07 09:26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的作风纪律建设,规范巡察工作行为,提升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亳州市对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作风纪律情况开展了后评估。

明确评估重点。评估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把评估工作与巡察组岗位特点相结合,与被巡察单位关心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制定《关于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作风纪律后评估的实施方案》,重点评估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保密纪律和其他情况等9个方面。

突出质量考核。巡察质量的高低取决于巡察报告的水平,而问题底稿作为巡察报告的支撑材料,是回应有关质疑的有力证据。评估中,加强对巡察报告的分析对比,看运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监督检查参考指标》是否到位,问题研判是否精准;注重对问题底稿的审核评估,共查阅底稿170份,看是否存在问题求证不规范、要素不齐全、依据不充分等问题。

强化结果运用。将综合评估结果进行通报,督促各组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改进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由巡察组组长负责填写《巡察干部考核评价表》,对每一名巡察干部进行考核,评选出优秀巡察干部,将考核结果记录备案,作为评优评先、提拔任用和调整交流挂钩的重要参考,激发巡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亳州市纪委监委)